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成功签约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项目

  近日,平塘县与国家天文台就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国家天文台财务处处长、北京天宇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成刚,国家天文台基建与后勤处副处长高龙,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总工程师姜鹏,国家天文台高级工程师朱明,平塘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平塘县民生集团对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郝晋新表示,非常感谢平塘县对国家天文台建设天眼和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项目的支持,国家天文台会将平塘县提供的资产使用好、管理好,让项目早日实现科学普及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展示天眼、展示平塘、展示贵州风采的重要窗口。希望双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将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项目做成FAST未来科学亮点,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桃源洞静默体验区”项目共建国际天文创新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人才、资源、产业、自然风光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天文科普基地,并围绕FAST谋划建设天文科普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