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蜜桃成熟季 电商来帮忙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通讯员 张恒  杨小礼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惠水县王佑镇冷水村的桃子种植基地里,不仅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还有许多电商企业老板也从中找到了商机,他们通过对产品产地的实地了解,不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


  “今天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拉的时候有几千斤货,通过三天的时间这几千斤货我们已经通过网络的渠道全部销售出去了,所以今天我们又特地来到这个地方,争取把这个桃园今天摘下的桃子全部都给拉回去。”贵州益民商务产销负责人程虎说。


  为了满足电商企业供货需求,这片桃园的主人老梅这几天正加大力量,组织周边村寨的群众,对果园里大片成熟的桃子进行采摘装框。


  惠水县王佑镇冷水村贫困户白家妹说:“我们有6个人,一天70多元,按月来开,比以前好多了。”


  从2015年11月份开始,冷水村流转了第一片土地,勤劳朴实的梅根玉把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投到了这片桃林,并成立了王佑镇冷水村花千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到2019年,桃园规模扩大到500多亩,基地里经济果林也增加了其他品种。


  惠水县王佑镇冷水村花千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梅根玉:第一批果子我们每天上市的量将近5千斤到6千斤左右,第一个品种应该到27号就结束了,那么第二个品种马上就跟过来了,这个品种量会更大,预计每天要采1万多斤。


  惠水县王佑镇冷水村种植的蜜桃不仅通过京东、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销售到省内外,还通过线下方式销售到贵阳合力超市。目前,冷水村桃园共销售蜜桃20余万斤,收入60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惠水县优质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畅通,农特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000余万元,为今年全县优质农产品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