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组工干部“晒成绩” 宣传工作显实效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通讯员 郭姮


  6月11日晚,贵定县委组织部召开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就现阶段部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体调度,为该项工作数量与质量“双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调度会现场。.jpg


  会上,通报了部机关5月份信息宣传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16名干部职工逐一汇报5月份信息完成情况及采用情况,畅谈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分享信息写作经验、技巧及心得。


  随后,部机关相关分管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工作总结改改年份,心得体会换换名字……这样抄抄写写也违纪!》,并就5月份干部职工撰写的信息作详细点评,点出优秀、圈出不足,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信息写作培训课,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比学赶超”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对近期工作的总结、提炼,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渠道,也是工作经验、亮点、成效的推广和拓展。组织系统宣传工作要围绕全县党建、人才、干部等中心工作开展,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对工作的思考和沉淀,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勤于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更多好信息,发出更多贵定组织工作好声音。


  会议要求,部内各科室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再次认真学习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撰稿、积极投稿;要善于收集素材,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文字、图片等材料,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记录下来,闲暇时多思考琢磨,为撰写信息打好基础;要做好总结提炼,注意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精心组织语言,撰写高质量信息,确保宣传工作亮点不断;要尊重新闻规律,注重真实性、时效性、生动性、针对性,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宣传产品,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适应时代要求,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增强写作本领能力和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召开信息工作调度会,让我们找准了自身在信息工作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学到了很多信息写作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写作水平,为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贵定县委组织部出台《中共贵定县委组织部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明确每人每月任务数量、采用范围、计分标准及考核方式等,强化考核评比制度,增强干部职工对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月初,对上月信息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并适时召开信息工作调度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信息宣传经验交流,共同探讨信息写作心得及写作技巧,部署阶段性宣传工作重点,积极为信息宣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