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项目发展带动就业促脱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通讯员 龙毅 王立信


  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自2010年落户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以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关注民生,切实践行央企责任,依托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促进民生改善。项目启动以来,中铁国际生态城从“输血者”变“造血者”,不断通过政企合作,持续探索可操作、持久性、再生性的精准扶贫模式。9年来,项目提供超过1.5万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工程施工、材料运输、物业服务、绿化维护、酒店服务等方面,人均年收入超过3.6万元,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当地脱贫摘帽不返贫。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贵州省南明区的农民何学凡(中)与同事一起在园林内清扫枝条。.JPG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贵州省南明区的农民何学凡(中)与同事一起在园林内清扫枝条。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贵州遵义正安县的农民杨茂容在园林内修剪杂草。.JPG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贵州遵义正安县的农民杨茂容在园林内修剪杂草。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龙里县的农民刘军在一家酒店的微型消防监控室内工作。.JPG

  6月6日,在贵州省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来自龙里县的农民刘军在一家酒店的微型消防监控室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