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农商银行开展党风廉政和案件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平塘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分批次到都匀市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521125255.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对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览馆每个主题版块分别进行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解说。


  在参观剖案析理版块时,八种“心理”(即权势心里、贪婪心理、攀比心理、侥幸心理、失衡心理、伪装心理、享乐心理、补偿心理)引起了引起了大家的参观学习兴趣,各种心理引发腐败案件,对现场参观学习的人员有较强的廉政教育和心灵触动。通过警示教育学习,让参观人员思想受到深刻涤荡,从中获得更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特别是身边真实的案例,教育警示着每一位参观者,受益良多。


  一组组、一幅幅反腐倡廉的宣传图片,一个个真实的反面教材案例直观地警示着现场人员。大家驻足观看,细心观察,在认真观看巡展图片的同时,深刻反思案例所折射出那些身陷囹圄的案例当事人扭曲的人生观、价值观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21125325.jpg


  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全行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类诱惑,严守廉洁从业底线。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守合规操作底线,促进平塘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对党、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法律、防微杜渐、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农商银行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