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舞林高手”齐聚黔南,邀您共享视觉盛宴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连兵

  5月11日晚,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 (ADSF)、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都匀市人民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观天眼•品毛尖”2019中国·贵州黔南亚洲体育舞蹈节亚洲杯·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暨贵州省第二十五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都匀经济开发区黔南州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12171528.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黔南少数民族舞蹈、服饰、音乐与西方体育舞蹈完美融合,让人以耳目一新。来自国内外顶尖选手的舞蹈比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512171507.jpg

开幕式现场

  体育舞蹈在我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融表演、竞技、娱乐、健身、社交于一身,是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已在我州连续举办了八届,该赛事被评为贵州省十佳品牌赛事。

  据悉,今年举办的亚洲杯、国际赛、贵州省锦标赛,有来自欧洲、亚洲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共6000余名运动员参赛,精英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亚洲杯系首次落户黔南,我州将努力挖掘体育舞蹈的精髓,打造独具魅力的西洋舞蹈与民族文化交融的黔南模式,促进我州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黔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