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19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八轮最后一场比赛在都匀开赛—— 贵州恒丰主场6比2战胜浙江绿城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5月5日下午,2019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进行第八轮最后一场比赛,贵州恒丰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主场迎战浙江绿城。最终贵州恒丰主场6比2战胜浙江绿城,终结联赛三连败。


微信图片_20190506165342.jpg

精彩瞬间2  冯小东 摄.jpg

精彩瞬间。冯小东 摄


  据了解,这是贵州恒丰本赛季首次在都匀经济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进行主场比赛,同时也是黔南首次迎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是对黔南近年来大力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的充分肯定,无疑将进一步擦亮黔南”高原足球城”的品牌,黔南足球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主教练郝海涛在赛前表示:“第一次来都匀,这是个美丽的城市,希望通过球队所有成员努力,赛后共同收获美丽的心情。”

  2019年中甲联赛在都匀举办与黔南重视足球改革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密切相关。


精彩瞬间4  冯小东 摄.jpg

精彩瞬间。冯小东 摄


  近年来,黔南将体育事业与旅游业,城市建设相结合,使足球成为黔南体旅融合、产城融合的一大抓手。同时,在黔南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黔南州体育部门和各级足协努力工作,足球改革发展脚步铿锵,举办了2017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2017和2018中国足协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2017中国足协U22国际足球锦标赛、粤桂黔中国足球明星对抗赛、都匀国际城市足球对抗赛、黔南州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贵州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黔南州校园足球联赛、黔南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我爱世界杯五人制足球赛等,黔南足球之夜等足球文化推广活动得到了贵州省足球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此外,中国足协2019青超联赛和U系列赛事已在黔南州全民健身中心和都匀国际足球小镇拉开帷幕;5月9日盛大的黔南足球之夜将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黔南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和州六运会八个组别的足球赛事;7月将举行“侨商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8月下旬贵州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将在足球小镇火热进行;9月初中国足协国际女足锦标赛继续在黔南州全民健身中心展开六场巅峰之战;黔南U15、U18两支代表队代表贵州参加全国二青会足球赛;U16代表队代表贵州参加全国“体校杯”足球赛;德国贵州商会、山东鲁能泰山足校、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相继与黔南州开展青训合作。

  请进来、走出去,黔南足球步履铿锵!

  延伸阅读:

  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Chinese Football Association China League)简称“中甲”,是由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由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的全国第二级别的足球职业联赛,仅次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1987年由于是全运会年以及国家队冲击奥运会,中国足协试行将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分成A组和B组,1989年甲B联赛正式建立,1994年甲B联赛职业化,2004年甲B联赛改组为中甲联赛。

  在中国足协正式下发的《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规程》里对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的降级规则特意进行了调整,实行升2降2.5的升降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