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瓮水:“三步法”抓好非公党建年度考核

  为加强瓮水街道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瓮水街道党工委按照积极安排部署、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三步法”对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促进企业、组织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走访企业听取非公党组织工作情况.jpg

走访企业听取非公党组织工作情况。

  第一步:积极安排部署。根据瓮安县委组织部《关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年度考核的通知》,瓮水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制定考核方案、成立考核小组、布置考核任务、明确考核责任。各考核小组按照党工委的要求,迅速推进考核工作。

  第二步:规范考核程序。根据考核方案要求,考核小组对辖区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实地走访考核,查看各党组织发挥作用、阵地建设、党员发展及管理、开展活动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对个别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进行访谈,听取他们对党组织工作运行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的真实评价,为全面考核提供依据。考核小组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当面提出,尽量现场整改,达到边检查边督促边整改边规范的要求。

  第三步:强化结果运用。瓮水街道党工委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评先选优、兑现补助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此次考核评选出“优秀”等次党组织7个、“合格”等次党组织21个。对2个党组织不予考核,其中一个已停业的予以撤销,一个不符合条件的进行联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