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电视剧《中国天眼》开机新闻发布会在贵州平塘天文科普教育基地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机者 何广 龙德秀

  4月26日下午,电视剧《中国天眼》开机新闻发布会在贵州平塘天文科普教育基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26193718.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电视剧《中国天眼》是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首批100部重点电视剧剧目和中央电视台“七十周年”献礼剧重点选题。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出品。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天眼:南仁东传》改编拍摄,由著名导演杜军执导,成泰燊领衔主演。

IMG_9548.JPG

电视剧《中国天眼》剧照。

  该剧以南仁东先生一生成长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现了被誉为大国重器的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时代楷模南仁东“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坚毅执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至诚报国、奉献人民”的杰出风范。该剧将在今年9月底制作完毕,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

为电视剧《中国天眼》开机揭幕.jpg

为电视剧《中国天眼》开机揭幕。冯小东 摄

  新闻发布会上,南仁东的扮演者成泰燊说,非常荣幸有机会演出南仁东这一角色。自己将尽全力把这一角色演好,树立一种榜样和精神,激励中国出更多的科学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编剧王宏甲现场捐赠《中国天眼南仁东传》一书.jpg

编剧王宏甲现场捐赠《中国天眼南仁东传》一书。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贵州天眼基地首发暨赠书仪式,总编剧王宏甲即《中国天眼:南仁东传》的作者和出版方向天眼基地的科学家们、平塘大窝凼的农民,以及平塘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南仁东事迹陈列馆赠送《中国天眼·南仁东传》,以表达对中国天眼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