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城投公司:“学习强国”带来的那些变化

  “学习强国”自上线以来,惠水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习热情高涨,积分一路猛增,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在闲暇之余自主学习,通过读文章、看视频、答题训练等多种方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看问题的角度。


  下面,我们分享几个小故事,看看“学习强国”给几个党员工作、生活、学习、思想带来上的一些变化。


  党员蒋佳俊说,在“学习强国”里每天都能第一时间获取重要的讯息,及时掌握最新时政动态。通过学党史、学法纪、看纪录片,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同时平台上还有很多先进人物和事迹,比如南仁东、黄大年、罗阳、郑德荣等,他们都是新时代的楷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周围同事一起学。


  党员王智薇说,一开始接到下载安装“学习强国”的通知,我有些抵触情绪,因为基层党务工作比较繁琐,现在又推行了这个学习平台,认为是在搞形式主义。进入平台学习后,我重新认识了它。平台里板块精彩纷呈,素材也形形色色包罗万象,思想、政治、文化、科技、经济、历史......在这里,我找到了学习的一方天地。一直以来我在写作这方面较欠缺,每到报送信息简报时,都比较烦恼。由于信息量较少,以致素材上选材单一,写出来的稿子质量也不高。通过学习平台,使我能更快更好的获取大量的时事信息,阅读到许多优秀的文章,对帮助我提高写作水平大有裨益。它不仅仅是学习软件,更是我的“老师”,带领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乐此不疲。


  党员杨光勇表示,一线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获取适时信息相对滞后,而“学习强国”的到来,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快速“信息通道”。现在,“学习强国”已成为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营养餐”,早上听时政要闻,午后阅读文章,饭后做做专题等。我们合理利用时间充实自己,在思想上每天都有进步,在工作上每天都有收获。


  入党积极分子何荣辉是城投公司党支部学习积分最高、也是最年长的同志,其他同志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综合部的工作琐碎又辛苦,为了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平台的视频频道,一边听新闻一边给孩子做早餐、洗漱。等公交的时间就做一下专题问答,有时候做完两三套题公交车都没到呢,呵呵。”她除了在平台听、学、看,还坚持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她的身上,我们真正看到了“学无长幼”的精神。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正如打开平台的卷首语一样,城投公司党支部注重引导督促全体党员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自身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快乐、一种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一场“思想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