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瓮安县纪委监委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积极适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释放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瓮安县农商局组织党员到县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jpg

组织党员到县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jpg

组织党员到县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积极探索警示教育新途径,在开展好典型案例警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常规教育的同时,加强与法院沟通配合,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旁听庭审的形式,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庭审理现场,让党员干部在旁听庭审中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对个人前途、家庭生活及对组织、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党员干部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做到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运用视频,聚焦违纪现身说法。针对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积极与各办案单位协调,录制被查处对象忏悔视频,介绍违纪违法的具体案情、心理变化过程以及自身忏悔等内容,并在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播放被查处对象的忏悔视频对相关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创新形式,强化廉洁警示教育。在开展好典型案例警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常规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到文艺节目中,积极创作优秀文化作品,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思想,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