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 “四大员”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中的生力军、主力军作用,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惠水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四大员”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多措并举服务减税降费,有力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当好“宣传员”。 在办税厅设立由党员干部担任宣传员的小型微利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由党员干部带领青年干部投身于减税降费的最前沿,开展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等宣传,同时,采取宣传员24小时在线的方式,通过“惠水税务之窗”QQ群,向在线的全体纳税人发布实施减税降费政策通知及解读,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第一时间告之纳税人。


  当好“辅导员”。把好窗口申报、开票辅导关,要求每一个窗口人员采取主动告之、主动宣传的方式,积极将怎样减、如何减、减多少的普惠性减免政策向纳税人进行辅导宣传,帮助纳税人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增强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的精准度。


  当好“服务员”。搭建绿色服务通道,由党员干部担任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服务员”,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确保纳税人疑惑随时解答,权益及时维护,“红利”及时享受。


  当好“速递员”。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及时告知符合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对已缴纳税款及时给予办理退税,并积极与人民银行等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由业务精且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把关退税资料审核,确保及时、准确、快速、足额地将税款退还纳税人,进一步保证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