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岚关:走好“六关”建强组织


岚关乡4月主题党日.JPG

  岚关乡4月主题党日


  回望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瓮安县岚关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懈奋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2019年,岚关乡将继续加大组织建设力度,持之以恒走好这“六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筑牢思想关。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鼓励督促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学习,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学习、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致力于筑牢全乡干部职工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把纪律关。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意识。在每次的干部职工例会上,乡党委、政府班子领导均会对遵守相关纪律进行督促和提出要求,确保全乡干部职工守住纪律红线。此外,还抓住每月主题党日和党课学习等契机,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党章意识、党纪意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全乡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找准并细化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方法和时限,确保党员干部能紧密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开展各项工作时“如鱼得水”。


  死守清廉关。严格要求党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州委九项规定,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把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到基层,全乡上下层层签定责任状。并通过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警醒的思想状态,树立“不能腐、不敢腐”红线意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风气。


  把好发展关。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2018年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全乡12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学习活动,切实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思想认识,今年,岚关乡将继续坚持把好党员发展的“大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重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性督促指导党员日常学习进步,并强调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开展紧密联系起来。


岚关乡干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jpg

  岚关乡干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抓好建设关。在班子建设中一直致力于“增进团结、提高水平、做好表率”,充分强化基层党委的核心作用,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强力抓好整改。在基层,在三个村分别成立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对村“两委”人员违法犯罪和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后进村党组织进行排查、村“两委”常务干部作用发挥分析研判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研判,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坚强堡垒作用,确保各级组织在群众眼里“过得去”、工作开展“顶得上”、工作实效“上得去”。


  走好创新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促脱贫,以“主题党日入村组”为契机,开展好“三下沉五示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全乡党员党性意识。分别在茶海村成功创建“党旗辉扬·茶韵飘香”、岚关村创建“党旗飞扬·蜂起云涌”、章阁村创建“党旗飘扬·金果助强”党建品牌,在岚关村前上组成功打造县级党建思想扶贫示范点,以支部品牌创建促发展,以示范带动促进工作增效。


  站在2019全速前行的船头,岚关乡精神饱满、势头强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继续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永立潮头,交出一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


瓮安县委办党支部与岚关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双向组织生活会.JPG

  瓮安县委办党支部与岚关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双向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