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全省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荔波举行

  • 作者:叶大霞
  • 编辑:程星
  • 来源:贵阳网
  • 发布时间:2019-04-23 17:04:28

  

  4月22日,全省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荔波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前,与会代表分为两组先后前往荔波小七孔景区、荔波苗族和布依族公厕进行观摩。在荔波小七孔景区,观摩了景区应急队伍技能展示、景区服务管理、景区“旅游+扶贫”、小七孔古桥服务站3A级厕所建设及管理、景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生态公厕建设及管理和生态资源保护夜巡队及建设情况。

  会议对荔波樟江景区曾存在诸多发展“痛点”,在短时间内完成提质升级改造工作,并探索出景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使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破解了景区发展的短板和难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强调,旅游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注重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必须坚持“游客为本、服务至上、满意为要、安全第一”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叶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