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第25个世界读书日 “乡村青少年朗读者计划”在龙里启动

  4月2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扶志扶智·贵州乡村青少年朗读者计划”在龙里县启动。

  

  当天时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在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奋进社区”,公益人士为社区青年志愿者、乡村语文教师等发放有声书盒36个,并举办朗读分享、青少年朗读者课堂等活动。

  

  据了解,本项目由浙江“麦家理想谷”、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和贵阳黔安计划共同发起,覆盖十个区县近百所学校,项目内容包括在贵州省发放价值25万元的有声书盒1000个,邀请阅读教育公益领域专家、省内教育领域公益组织、关注青少年公益发展的各界人士参加朗读者沙龙,举办贵州青少年朗读者课堂、朗读分享等项目和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将使1000名乡村教师和近3万名学生受益。

  

  黔安计划负责人廿三表示,要让搬迁群众的子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

  启动仪式现场

  为乡村教师发放有声书盒

  朗读分享课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

  一位同学正在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