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洗马镇:“3个1”夯实党务工作基石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建指导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落实落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近年来,龙里县洗马镇结合实际,创新实施党建指导员管理“3个1”工程,不断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和工作水平跨上新台阶、实现新升华。

图为党建指导员考试选拔现场.JPG

党建指导员考试选拔现场。

  创建“1个”培训机制。为培养造就一批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务干部,该镇从镇党建办抽调党务工作能力强、业务精的干部组建党务知识培训讲师团,重点围绕“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支部换届、‘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等基础性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为期不少于3天的理论知识培训。今年来,该镇已开展党务工作培训1次,切实提升党建指导员业务指导能力。

  搭建“1个”调度平台。该镇搭建“党建指导员工作微信群”,由镇党务书记亲自挂帅入群指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从旁协助对党建指导员进行统一调度。每周,该镇党建办将形成指导单于周一在平台内发布,党建指导员再清单式落实任务,如遇紧急任务则会进行实时发布。今年1月份“调度平台”搭建以内,该镇已在群内发布统一指令10余次,有效确保了政策传达、信息反馈以及任务落实的高效性。

  新建“1本”任用聘书。要管理好党建指导员,常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简单的管理培训难以形成长效。该镇为切实破解这一难题,创新实施党建指导员聘任制,为招考选拔出来的优秀党务干部颁发“洗马镇党建指导员聘书”。获得聘书的党务干部将在月考核、年终考核以及提拔任用上具备较高的优先资格。截至目前,该镇已将17名优秀的党员干部聘用到了党建指导员工作岗位上来,他们正遵照着该镇党委的统一指令矜矜业业的指导着联系的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机关党组织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和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