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三都县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发放稳岗补贴.png

群众查阅宣传资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更多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招聘会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的方式,为现场20家企业、108家登记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平台,提供便捷优质就业服务。


  开幕式上还为天龙民族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应丽马尾绣贸易有限公司、亘蓝母图民族布艺蜡染开发有限公司3家扶贫车间企业进行了授牌,为申领稳岗补贴、扶贫车间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代表发放补贴。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来自省内外的20家企业为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返乡农民工等1000余名群众提供了主管、办公文员、财会、厨师、技术员、电工、驾驶员、保安等42个工种6000余个就业岗位。各企业代表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本企业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情况,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108家登记招聘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情况,扶贫干部也在现场耐心向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宣传就业技能培训、稳定就业补助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就业创业政策方面的咨询。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稳岗补贴29.88万元,自主创业补贴3.5万元,扶贫车间补贴1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万元,接待就业政策咨询132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612份,达成就业意向373人,受到群众好评,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