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春节假期后扶贫干部的一天

  • 作者:广昌瑞 潘锦琛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19 13:02:22

  图片为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了解情况.jpg

图为:为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单位也恢复了正常上班,干部职工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2月14日一大早,扶贫干部罗报国就和同事来到了三都县三合街道行偿村,看望自己的包保户。


  一进村,罗报国就与同事来到了低保户陆龙显的家中,在简单的交流之后,罗报国与同事一起查看了陆龙显家中因冰冻天气而损坏的自来水管是否还能正常使用,家中存粮是否充足。


  在确认完家中一切安好之后,罗报国便与陆龙显坐下来,一起拉家常,谈政策。


  据了解,陆龙显家主要致贫原因是因学致贫,三个孩子中,两个正在上高中,一个上大学,孩子们读书所需的费用,曾让依靠低保金生活的陆龙显一脸愁容。现如今,在教育精准扶贫的背景下,陆龙显不再为孩子们的上学费用发愁。同时,在包保干部的动员下,陆龙显还当上了村里的护林员,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日子越变越好,如今的陆龙显在2017年主动申请脱贫,成为村里的脱贫先锋。


  认真了解民意,提早谋划新一年的脱贫巩固提升计划是罗报国当前急需思考的问题,假期刚结束,安排好手头的工作,罗报国便想着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交心,与群众深谈,了解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早日脱离贫困窘境。


  罗报国说:“今天是新年过后我第一次入户开展包保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一如既往的把贫困户信息核实得更加精准,实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同时了解他们下一步的发展意愿和打算,我也将继续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发扬三都苦干快赶精神,为早日实现脱贫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