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余下村有台“春晚”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2月11日至12日,龙里县水务局联合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余下村开展了主题为“感党恩、庆新春、助推乡村振兴”的春节文艺活动,驻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欢庆新春。

恰恰舞.jpg

春节文艺活动现场

  “听说村里要搞春节联欢,很激动,我也报名参加了,准备演唱一首歌曲。”余下村贫困户祝显富说,在各级干部的努力下,他现在也脱贫了,日子也比以前好过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呀”。

  “春晚”现场,随着贫困户潘祖金独唱歌曲《母亲》,群众自编自演花灯戏《花折子》、恰恰舞《隔壁泰山》、《唱支山歌贺新春》、魔术表演等节目的陆续登场,整个活动也推向了高潮,村里广场上人山人海,歌声、掌声、拍照声此起彼伏。

开心看表演的村民.jpg

开心看表演的村民

  “明年我也要报一个节目”、“呀,岳成武唱得真不错!”……台下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

  据了解,除了春节文艺晚会,余下村还组织开展了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舞龙等节目,给群众送去了一份文化大餐。

拔河比赛.jpg

拔河比赛

  “一、二、三,加油!加油!”这是下朵花组和余下堡组角逐拔河比赛冠亚军的现场,激烈的比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余下村党群、干群和村民间的深厚友情。

  持续两天一夜的篮球比赛不仅让村里本土球员都得到了充分锻炼,还培养了村民的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了乡村篮球运动的发展。

篮球比赛.jpg

篮球比赛

  “此次活动,主要是展示我们脱贫攻坚成果,传承村里花灯、舞龙等传统民俗,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余下村党总支部书记徐方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