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三个一”活动 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png  

图为:表彰现场

  为切实将组织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三都县都江镇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进一步凝聚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强大合力,增强全镇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次交流座谈。在春节期间,该镇组织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工作、讲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让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了服务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坚定了早日带领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典型、弘扬先进,在全镇上下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干部群众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形成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强大合力,推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该镇对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村集体授予“脱贫攻坚先进村集体”称号;对43人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其中第一书记7人,驻村干部7人。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为进一步给驻村工作队鼓劲加油,把党的关怀送到脱贫攻坚一线,让基层一线干部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一线力量,该镇领导分片负责走访慰问村干、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共走访慰问43人,分别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