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奋力推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为总结分析2018年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14日,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惠水召开。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文明委主任、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万其恒主持会议。


推进会现场1.JPG

推进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乡镇环境整治暗访督查视频;会议通报了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南”第四季度暗访督查情况;惠水县介绍了该县2018年乡镇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福泉市仙桥乡、都匀市、黔南州交通运输局围绕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现场播放督查视频1.JPG

现场播放暗访督查视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镇环境整治的关系,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紧紧围绕主线,突出重点,将乡镇环境整治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抓手和载体,攻坚克难啃下这些“硬骨头”,确保黔南州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在巩固成绩上下功夫,着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在拓展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奋力推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为夺取脱贫攻坚总攻全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切实抓好第四季度暗访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持续发力强势推进整治工作。

推进会现场.JPG

推进会现场。

  当天上午,观摩团先后实地观摩了惠水县濛江街道新民社区、涟江街道排楼村、好花红镇好花红村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工作汇报,观摩团认为,惠水县在推进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得到充分调动。各村(社区)以环境卫生为突破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基础设施明显增强,村容村貌大为改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全州各乡(镇、街道)打好乡镇环境整治战役、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乡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任、文明办主任、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黔南州106个乡(镇、办事处)党委或政府负责任参加会议。

  据了解,黔南乡镇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是以乡镇政府(包括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驻地建成区、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为整治对象,通过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实施“强化规划引领、保持环境整洁、保持水体清洁、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乡镇绿化美化水平、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牌乱挂、渣乱倒”的“一引领、保两洁、三提升、治七乱”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