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18黔南州磷石膏新型建材制品产销推介会在福泉市举行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以用定产”的决策部署,加大磷石膏综合利用量,推广磷石膏新型建材制品使用,开拓磷石膏新型建材市场,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12月7日,2018黔南州磷石膏新型建材制品产销推介会在福泉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207225055.jpg

推介会现场。

  黔南州政府副州长黄进,黔南州建委主任陈昌远,中国建材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徐洛屹会长,山东先罗新型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陈加印专家,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州工信委、州住建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的负责人;各县(市)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内建筑企业、房开企业、设计单位、装修企业、监理公司、磷石膏新型建材制品生产企业、其他建材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会上,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进作了讲话,福泉市委书记郭正勇致欢迎词;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沛福作了磷石膏综合利用推介;企业代表作了产品推介。

qiye.jpg

企业作产品推介。

  据悉,黔南州围绕磷及磷化工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在福泉境内先后聚集了瓮福集团、川恒公司、川东化工等一大批磷化工骨干企业,建成湿法磷酸净化、氟碘资源回收等多个“世界第一”技术创新项目及无水氟化氢、二甲基亚砜、“钛-磷-硫”全资源利用新材料等50余个循环经济项目,在全国率先建成煤电磷一体化发展示范样本。
  同时,福泉市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在磷石膏堆存问题上,按照省委省政府“以用定产”的要求,抢抓机遇,积极引进贵州正霸新材料、蓝图装配式建材、上和筑石膏板材等项目,启动建设全省第一个磷石膏新型建材产业园,在磷石膏综合利用这一世界性难题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有效推动工业向绿色化、安全化、循环化和智能化发展。

  福泉市是贵州南下北上、东进西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县域“第一方阵”。福泉磷化工发展有30多年的历史,享有“亚洲磷都”之美誉,现已探明具有开采价值的矿产达20余种,其中磷储量达16亿吨,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市区境内。凭借优越的交通、富集的资源、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强劲的后发优势,福泉先后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磷化工)”“国家外贸出口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磷化工产业)” “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中国最具特色经济发展潜力市”“全国科技进步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