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报告文学《迎香记》采访座谈会在罗甸召开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12月5日,报告文学《迎香记》采访座谈会在罗甸召开。贵州省妇联挂职副主席、遵义市文联党组书记、著名作家肖勤,黔南州妇联主席伍晓红,罗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素芬出席座谈会,县交通局、扶贫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2).JPG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麻怀隧道凿洞的过程、困难以及县相关部门的支持措施等细节发言,就麻怀隧道通车后该村村容村貌、交通、教育、产业等方面的变化进行阐述,积极为拟创作的报告文学《迎香记》提供丰富的写作线索和素材。

  据了解,现为中国作协会员的肖勤,所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集《丹砂》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国家级四大文学奖项之一),长篇小说《水土》获贵州省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多次荣获贵州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曾获贵州省青年作家突出贡献奖。代表作有《暖》《霜晨月》《守卫者长诗》《丹砂的味道》等。此次拟创作的报告文学《迎香记》,将讲述以邓迎香为代表的麻怀村民13年凿通麻怀隧道,在脱贫攻坚中“激发内生动力,不等不靠”脱贫增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