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2018黔南秋冬之旅系列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泉举行

  11月9日下午,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2018黔南秋冬之旅系列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泉市黄丝镇李家湾村千年银杏王树下举行。黔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芳,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当代贵州杂志社总编辑李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09190536.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联、黔南州旅发委主办,当代贵州先锋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黔南日报社、黔南广播电视台、黔南州摄影家协会、黔南十二县(市)党委宣传部协办。活动旨在持续打造以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为平台的城市文化品牌,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近年来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 “生态之州·幸福黔南”影响力,吸引更多省内外、国内外友人聚焦黔南、支持黔南,助推黔南州经济社会“追赶、领先、跨越”,奏响文化引领新篇章,延续并提升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的知名度、影响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QQ图片20181109185342.jpg

启动仪式现场。

  “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文艺工作正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在启动仪式上,王芳在致辞中说,“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手中的镜头为时代立像,为人民讴歌,为脱贫呐喊,不断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为黔南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文化力量。”

  据介绍,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2018黔南秋冬之旅系列摄影活动分为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2018黔南秋冬之旅摄影大赛和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2018黔南秋冬之旅摄影家采风活动两部分,围绕黔南的自然山水、历史人文、脱贫攻坚、民族特色、民俗风情、城乡面貌等方面开展征稿和采风,其中,摄影大赛已于11月5日开始向全社会职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稿。

微信图片_2018110921445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摄影家采风活动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贵州摄影家协会、贵州女摄影家协会、黔南州摄影家协会等多名专业摄影家。摄影家将围绕福泉-贵定-龙里-罗甸、都匀-荔波-三都两条路线,分别走进福泉古城、贵定阳宝山、音寨,龙里大草原、罗甸千岛湖、麻怀村,荔波茂兰、三都怎雷等地进行拍摄。

微信图片_20181109190012.jpg

启动仪式现场。

  黔南作为中国西部摄影城,山青峰奇、风光绚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春有春意、夏有夏情、秋有秋韵、冬有冬景,是摄影家理想摄影福地。据了解,2002年黔南州都匀市首次举办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摄影名家大师的聚焦,该活动现以成为了贵州乃至全国摄影界重要节会及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之一,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多的影友关注黔南,走进黔南、聚焦黔南、宣传黔南,提升黔南对外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2、百子桥-申军 摄.jpg

都匀百子桥。

  黔南州旅游资源丰富,都匀斗篷山、瓮安朱家山、三都尧人山、龙里龙架山,山山是景;荔波樟江、瓮安江界河、罗甸红水河、都匀剑江河、三都都柳江、惠水涟江等润育着黔南大地;更有享誉世界的荔波中国南方喀斯特峰丛,世界唯一的平塘打岱河天坑群,雄奇而壮丽。黔南的美,让你一次“黔”来,终身“南”忘。2017年,黔南州成功承办第十二届省旅发大会、举办第十一届州旅发大会,荔波樟江5A级景区提质扩容,“中国天眼”景区荣获“中国科技旅游基地”,新增3个国家4A级景区,旅游总收入实现862.35亿元,增长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