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宣传思想文化素质“大比武”活动在龙里县举行

  

  10月15日至16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务素质“大比武”活动在龙里县举行。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根据自己所报科目分别实地观摩了龙里县湾滩河镇生态农业示范园、孔雀寨、龙山镇历家庄、朵花大桥、湿地公园、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奋进社区以及油画大草原,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共同见证龙里县近年来在民生改造、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所的全新变化。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精神,根据省委、州委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有关要求,按照州委“三大三新”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工作大调研、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活动,活动以实地观摩,思想扶贫、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及围绕全州文化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拍摄视频等进行比武考核,共分信息编撰、调研报告撰写、解说词撰写、解说词展示、抖音视频制作五项考核项目,考核结果将在总结会上进行表彰。(记者 徐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