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国字号”赛事让体旅结合更出彩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10月17日,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8中国•瓮安“农商银行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在黔南州瓮安县开赛,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等10个国家的29支专业队伍聚集,展开为期三天的精彩角逐。


开幕式.jpg

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8中国•瓮安“农商银行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开幕式


  据悉,此次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黔南州体育局、瓮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从17日持续至19日,赛事总奖金18万美元,赛事总赛程203公里,竞赛项目有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皮划艇、跑骑交替、溜索、逃生墙、缅甸桥、坐标导航、探洞和一个地方特色项目“背背篓”。


背背篓项目.jpg

“背背篓”项目


  当天,29支队伍从瓮安县城出发,通过越野技能(背背篓)、山地车、探洞、越野跑、皮划艇5个项目,途径江界河国家风景名胜区等地,到达珠藏镇政府完成第一天的比赛,全程赛程67公里,线路总爬升2618米,下降2715米,由国外参赛选手组成的原始探险队、全球速卖通队获得首日赛事的第1、2名,来自国内的北京酷赛二队获得第3名,三支队伍分别赢得3000美元、2000美元、1000美元的奖金。


山地车项目.jpg

山地车项目


  “瓮安的自然风光特别美,非常适合开展山地户外运动,每次来这里参加比赛都会有不一样的挑战和惊喜。”来自北京酷赛二队的巴特孟开是瓮安山地户外运动比赛的“常客”,尽管获得首日赛事的胜利,他仍感到压力:“我们的目标是总成绩前三,不能松懈。”


皮划艇项目.jpg

皮划艇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专业选手开赛之后,瓮安还举行了5公里“迷你体验越野跑”项目,让200名自愿报名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享受户外运动带的激情与快乐。

  家住瓮安县城的肖杨东和朋友组队参加了“迷你体验越野跑”,他说:“现在瓮安体育活动多,大家报名都很积极,我平常就爱跑步,这种事情不能落下。”


迷你跑.jpg

“迷你体验越野跑”项目


  据了解,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主办的最高级别(A 级)的国际户外运动赛事,自2013年以来,瓮安县已连续5年承办全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事。

  近年来,瓮安县通过大赛搭台,旅游唱戏,连续5年成功承办国际(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连续3年成功承办国际男篮、女篮巅峰争霸赛和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健身舞大赛,成功承办了全国水球冠军赛以及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瓮安旅游形象的影响力和瓮安在全国、国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进一步掀起了户外运动热潮,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17日赛事颁奖.jpg

17日赛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