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 “十个一”让扶贫活动丰富多彩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供稿

  10月17日,为号召全社会共行善举,弘扬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扶贫、慈善事业,黔南州举行了“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暨“慈善一日捐”现场募捐活动,参加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等多方共477家,共举牌认捐善款2989847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黔南州扶贫、慈善公益事业。

募捐仪式现场.png

募捐仪式现场。

  据悉,黔南州据围绕“扶贫日”活动主题,在“10·17”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暨“慈善一日捐”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只是黔南州扶贫日十个活动之一。余下还有九个活动,这些活动分别是:

  发出一份倡议书。通过都匀新闻网、《都匀时讯》、 “微都匀”“都匀脱贫攻坚”公众号、LED显示屏上刊播募捐倡议书、发布公募账号,倡议全市参与“扶贫日”活动,支持扶贫开发事业。

  发送一条短信。免费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扶贫日”宣传短信,介绍“扶贫日”活动进展情况。

  开展一次宣传。以电视台、各类公共网站、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施发布“扶贫日”活动相关信息。

  展示一次成就。开展一次脱贫攻坚成就展暨摄影图片展示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各级领导干部在10月30日前,积极深入各自联系的贫困村,开展一次主要围绕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民情走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等。

  举办一次“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活动。通过“消费也能扶贫,消费也是扶贫”的公益新模式,把贫困户手中的优质农产品送到城市居民的家中,实现农民诚信种养,消费者放心购买的可持续造血模式。

  开展一次“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活动。在帮扶城市发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注册为爱心人士,并组织对口帮扶城市爱心人士开展对我市贫困群众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召开一次“同心·百企帮百村”座谈会。进一步探索企业帮村、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企农双赢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开展一次全民参与扶贫捐赠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学校、志愿者组织、各类公益慈善机构的作用,在“10·17”扶贫日前,在全市各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全民参与扶贫捐赠活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实现社会资源与贫困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努力营造全团全力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画展.png

脱贫攻坚成就图片展。

  据悉,“十三五”以来,黔南州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39.85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8.19万人,贫困人口发生率从2014年末的20.70%下降到2017年末的10.81%;龙里县、瓮安县、302个贫困村、44个深度贫困村按国定标准退出,贫困乡镇全部实现“减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