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知青岁月难忘怀 重阳返“朝”助脱贫 ——“贵阳市第十三中学下荔波知青”到荔波县朝阳镇开展五十周年纪念活动

  10月13日上午,“贵阳市第十三中学下荔波知青”到荔波县朝阳镇开展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一行人由荔波县朝阳镇党委政府接待,并安排各村村支两委随行陪同到各个村走访,此次接待贵阳知青共80余人。

  首先,在朝阳镇政府集中,并由知青们自己选择以前下乡所在的村组来走访,看看现在的发展与变化。在交谈中知青们说“朝阳镇真的变化很大,我们当年来的时候只是一片荒山,现在都是果园、农家乐、旅游景点,要是没人带队我们都找不到当年驻扎的地方了,现在真好”;还有的知青仔细询问这边老百姓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等。从他们朴实的语言中看出他们对百姓的牵挂、对知青岁月的深情回顾。

  随后,在岜马村花提小学举行交流活动,活动前岜马村支书覃家训对前来朝阳的知青表示热烈欢迎,把岜马村当前的基本情况向知青们作介绍,并感谢知青们当年的贡献,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岜马村县派驻村队长周家跃说道,现在脱贫攻坚就像当年的知青下乡一样,我们很多干部都下沉到扶贫一线去作战,虽条件比您们当年好,但我们的愿望是一样的,都在为共同的小康梦而奋斗,我们将把你们的精神传承下去。贵阳知青代表彭新黔说“此行不仅重温了当年的知青岁月,更感受到了朝阳的变化与热情,未来是你们的,希望朝阳早日实现脱贫,共同实现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最后,镇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潘周清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鬓染霜华,乡情不改,感谢你们把人生最美好、最壮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这片热土,这些将永远铭记在朝阳镇人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