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市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近日,都匀市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干部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涛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权同志受邀参会并传达学习中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全局非执勤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传达学习了《中共黔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专题学习会议纪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克强总理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相关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王建忠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唐德智在州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等内容。

  会上,程涛同志就都匀市委“1224”工作目标体系(即一项重大任务:党的建设工作;两项紧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全州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两项创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四项重点工作: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园区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园建设工作、都匀市与经开区融合联动发展服务工作)进行了简要讲解。向大家介绍市委大抓、急抓、必抓和重抓的9项工作任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19年,确保黔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承办,实现“以会促业”;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成功举办;都匀市与经开区融合联动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市局干部作风建设,程涛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以更高的定位抓好作风建设。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各项要求融入于思想、体现到行动,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聚焦重点,狠抓查摆,以更硬的力度推进作风建设。要将政治建警、党建领警贯彻始终,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采取硬措施、严格硬规定、落实硬要求。三是严明责任、狠抓执行,以更强的担当深化作风建设。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知责思为、狠抓执行,做到在其位、司其职、担其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坚持真抓实干、注重精细管理,以最严责任、最强执行和最优作风,当好全市纪律作风建设的标杆。

  程涛同志强调,全局各部门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以此次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为契机,围绕市委“1224”工程,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都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