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向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亮剑”

  三都县普安镇党委副书记王政鹏负责实施生态黑猪养殖项目中,重视不够、监管不力,致使存在安全隐患的黑仔猪流入群众家中,造成1468头猪、牛因感染口蹄疫被扑杀,经济损失达147万余元,王政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黔南州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近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对照《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深入整治全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重点聚焦管党治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细化为39项具体表现形式。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执纪审查当中,认真分析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情形和原因,区分不同情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给予相应的问责处理。各单位党委(党组)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查处问责。截至目前,全州共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以及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369起,问责党组织36个、党员333人,处分党员领导干部48人。

  此外,黔南州还组建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定期巡查、重点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各县(市)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督查。对被督查单位存在弄虚作假、遮掩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未认真履行责任开展整治工作、不认真核查问题线索、不认真纠正整改、不严肃查处问责等情形,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黔南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