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瓮水做好社区干部分析研判建强队伍

  为全面提升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履职能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瓮安县瓮水街道对辖区8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明确下一步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方向,着力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社区“两委”常务干部作用发挥分析研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瓮水街道深入开展社区“两委”常务干部作用发挥分析研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方式对8个社区“两委”常务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掌握,提出初评意见。

  严格排查程序,认真分析排查。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紧扣主题进行分析排查。一是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组对8个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履职情况开展走访排查,通过实地查看实绩、走村入户了解情况等方式,对照评分细则,全面了解掌握8个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的情况。二是召开民主测评。工作组召集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成员、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和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对社区“两委”常务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三是开展个别访谈。召开民主测评会后,工作组组织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成员、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详细了解社区“两委”常务干部的工作思路、工作业绩、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方面的情况。

  综合分析研判,强化社区班子建设。召开党工委会进行专题研究,经综合分析研判,街道60名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发挥作用好,政治素质强,“四个意识”、联系服务群众意识较强,均符合任职要求,无评价为“一般”或“差”的。针对考评结果,下一步,瓮水街道将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从加强培训、完善科学考评等方面,加强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