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瓮水:支书院坝宣讲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

  9月26日至27日,瓮安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为及时宣传宣讲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暨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10月13日晚,瓮安县瓮水街道花竹社区在春龙三组组织召开院坝宣讲会,宣讲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社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切实把社区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院坝宣讲会由瓮水街道花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向时涛主讲,5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深入浅出地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国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等内容,并详细解读了生态文明“六大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并向群众汇报了花竹社区生态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书记向时涛号召社区群众争当宣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生态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的宣传员,向广大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不乱扔、乱堆垃圾,争当环境保护的监督员;不带火源进山,不私自烧土坎、秸秆,争当绿色生态的保护员。

  “听了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我们深受鼓舞。这些年来,我们亲身感受了身边环境改善的好处,尤其是黄龙屯水库的治理,解决了我们一块长期的‘心病’。今后我们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争做文明人。”社区群众王国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