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首届都匀·国际足球文旅小镇撒欢节热情开跑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国庆黄金周首日,2018首届南奥·都匀国际足球文旅小镇撒欢节暨彩虹mini跑活动在都匀经济开发区举办。此次活动线下共吸引了比征集数多一倍的跑步爱好者参与,截止目前,线上已累积了近10万的关注度。

  彩虹跑被喻为“世界上最快乐的5公里”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向跑友泼洒五彩缤纷的彩粉,以增添运动过程中的趣味性。据了解,首届小镇撒欢节暨彩虹mini跑活动从10月1日早上9点准时开始,为了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开幕式上每位跑友和工作人员都佩戴红领巾,并奏唱国歌。本次彩虹迷你跑活动以“快乐奔跑,青春不老”为主题,致敬青春,唱完国歌后大家还一起跳起了广播体操,回忆年少的快乐时光。

图片2.png

跑友热情开跑。

  此次活动全程6.6公里,分为个人组和家庭组,主办方南奥除了给每位跑友都准备了一个装备背囊之外,还在中途设置了两个补给站,免费提供当地知名的蒸菜,并策划了吹泡泡糖和抖音视频大赛,让跑友们跑得肆意、玩得开心、吃得满足。同时,个人组的前三名和家庭组的第一名,都能获得一台手机作为奖品。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据悉,南奥·都匀国际足球文旅小镇由广东南奥文创集团与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共同打造,有约250亩文化休闲区、300亩球场运动区、200亩球迷狂欢区和2000亩山体户外运动区,将建成14个足球场,其中11人制6个、5人制8个。

图片5.png

足球文旅小镇一角。

  同时,小镇聚焦足球运动,首期规划以足球+为核心,涵盖有小型足球文化馆、训练中心、酒店、美食街等,集世界足球文化、足球赛事、青训、夏令营、球迷文化活动、休闲娱乐、户外活动、康体服务等为一体,构建满足足球教育、交流,足球休闲娱乐,足球文化旅游,足球康养健康四大需求的综合平台,打造最美的生态足球文化休闲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