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养殖户取得“致富经”带动贫困户增收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对吃也是越来越讲究,既要安全可靠,又要营养美味。绿色环保、原生态等理念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瓮安县猴场镇农民文敬节就从中到了商机,养起了生态猪。

  在猴场镇下司社区王家冲的一座小山上,放养着两百来多猪,在山间满地里跑。这就是文敬节的生态养殖场。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文敬节了解到生态养猪产业,他想自己的家就在山脚下,三面环山、青山绿水,条件非常好。于是当年就买了几十头仔猪放在山上,试着养起了生态猪。

  养猪要赚钱,技术是关键。文敬节以前没有养过生态猪,为了提升养殖水平,他不断买书专研,还到外地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的养殖规模发展到了两百来头。

  “我们是用纯包谷喂猪,不加任何饲料,购买过的消费者都说肉质相当好。” 文敬节说起自家的生态猪,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说道。

  文敬节告诉记者,这些生态猪天天在坡上跑,毛光皮亮瘦肉多,营养丰富口味香,还没等长大就被订购一空。

  目前生态猪还没上市,到山上买猪的人很多,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散养的生态猪,肉质比较好,不像其他养殖户的猪,水分重、肉干燥,老百姓吃了比较满意。”客商夏军谈到生态猪,也是颇为满意。

  文敬节说:“生态养殖的猪肉肉质鲜美、肥而不腻,受到人们的普遍喜爱,价格也要比市场上普通猪肉每斤高出五六块钱。下一步,他准备发动周边农户一起养殖生态猪,做大养殖规模,形成品牌,占领市场。”

  瓮安县猴场镇下司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德全说:“在我们社区,有了他这个示范点之后,拉动养殖业的发展,带动了贫困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