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县石板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榜样评选

  

  为切实抓好“勤劳创造好日子·幸福不忘党恩情”脱贫攻坚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贵定县沿山镇石板村脱贫攻坚作战室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评选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石板村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沿山榜样评选通知》,成立以脱贫攻坚作战室主任为组长,作战室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为成员的评选推荐工作领导,明确脱贫攻坚榜样评选推荐方式、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于6月8日上午,在沿山镇石板村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和石板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6月“主题党日”活动上,对全村开展脱贫攻坚榜样评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村支“两委”对现有脱贫攻坚榜样的评选细则和程序进行再细化、再优化,既要以实际表现为主要衡量标准,又要确保推荐对象的典型性、代表性以及干部群众的认可度。邀请村民代表、寨老等对“脱贫攻坚村干部榜样、脱贫攻坚村民组长榜样和脱贫攻坚共产党员榜样”进行评选推荐,并由各网格管理员和村民组长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个人自荐、村级推荐、比较遴选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自力更生榜样、脱贫攻坚勤劳生产榜样、脱贫攻坚支持公益事业榜样、脱贫攻坚卫生家庭榜样”进行推荐,并进行公示。

  在评选推荐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真正把那些“奉献型、实干型”的榜样评选出来,既注重政治性、先进性,也注重代表性、广泛性,既坚持实际表现为主,也坚持品德考核,形成行行有带头人、处处有“领头雁”、时时有新典型的良好氛围,唱响脱贫光荣、榜样伟大的主旋律。同时,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积极引导身边的群众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在梓木庄(巩固4组)评选现场,当评选工作组宣布初步评选推荐名单时,村民陈世举就自豪的说,“我还是第一次入选勤劳生产榜样,我接下来会更加努力,不为别的,就希望让我的儿子看看,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只要努力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 此次脱贫攻坚榜样评选,石板村共评选推荐出脱贫攻坚村干部榜样3名,脱贫攻坚村民组长榜样6名,脱贫攻坚共产党员榜样13名,脱贫攻坚自力更生榜样38名,脱贫攻坚勤劳生产榜样38名,脱贫攻坚支持公益事业榜样39名,脱贫攻坚卫生家庭榜样4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