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组到黔南州考察调研

  

  8月11至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金祥率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我州惠水县、平塘县、都匀市实地考察调研,并于12日下午召开考察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黄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州长文永生主持。

  吴胜华对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组一行到黔南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吴胜华说,黔南州农业发展具有一定基础,生态环境良好,交通区位和资源禀赋独具优势,特别是为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近年来,我州依托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成功打造了一批茶叶、刺梨、蔬菜、水果、畜牧业、中药材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示范基地和产业集群。全州目前已有67个农产品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质量认证,州级以上农业园区94个,去年全州农业总产值达341.5亿元。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能够支持黔南州在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科技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等方面的合作发展,为我州提供权威、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支撑,补齐我州的农业发展短板。

  李金祥在座谈中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黔南的交流合作,支持黔南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尽全力向黔南农业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加大科技扶贫力度。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等作交流发言。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我州就共建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共建研发中心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州直有关部门和都匀市、惠水县、平塘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