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本报讯 都匀经济开发区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业主责,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学深悟透,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部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党支部书记学习会等形式,多层次学习全国组织会议精神,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对标对表,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聚集开发区主责主业,加强开发区项目一线党的建设,对有党员的工程项目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开展正常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和堡垒作用;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结合企业实体化转型,在开发区所属贵州清水江城投集团和黔南东升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企业党委,对没有党员的国有企业资本运营公司派驻党建指导员,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聚焦发展,打造担当干净干部人才队伍。开展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通过探索“封闭档案”管理,打破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的身份界限,实行岗位全员竞聘制;加强培训,以走出去、请进来,点与面相结合,既要考虑干部人才综合能力的培训,也要突出城市规划、招商、金融等业务骨干专业能力的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健全完善人才开发机制、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为各类人才大量涌现和健康成长提供制度保障和良好环境;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提醒约谈常态化,通过常态化管理监督,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每位人才干成事,不出事。

  加强组织人事自身建设,以一流的标准和作风履行职责。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要求,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办事能成、为政能清的“四能”型组工干部队伍;开展组织人事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让每位组工干部做到在一行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制定信息考评制度,每周每科室至少撰写信息简报一期以上,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以履行“一岗双责”为重点,从组织人事工作岗位职责等各个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石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