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执法检查

  

  本报讯近期,黔南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根据贵州省质监局稽查局移交的案件线索,对福泉、龙里、长顺、都匀辖区部分液化气充装站开展突击检查。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局已对福泉、龙里、长顺、都匀辖区内7家液化气石油充装站充装现场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充装站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是否充装超期报废钢瓶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2家充装站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情况,现场查获已充装好的非自有产权气瓶6只,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两家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液化气充装站进行了立案。

  通过此次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部分充装单位在制度及管理上还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充装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现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还将继续对我州有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业务的充装站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液化气充装站非法充装气瓶的违法行为,维护气钢瓶安全,促进行业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