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省十运会明日开幕 六盘水市代表团团部抵达遵义

  

  本报讯 (记者 杨小敏)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遵义市举行。8月6日,我市代表团团部抵达遵义。

  据介绍,省十运会部分项目从5月已开始比赛,开幕式后竞技体育组项目比赛将全面展开。我市派出56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自5月开赛以来,我市代表团运动员们已陆续报到。

  据了解,贵州省自1952年开始举办省运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省十运会由遵义市承办,共设置竞技体育组20个大项,群众体育组31个大项,除高尔夫球、攀岩、射击(飞碟)、马拉松等10个项目在贵阳市和黔南州都匀市举办外,其他41个分项比赛全部在遵义市举行。我市共派出56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其中团组工作人员14人(含团长、副团长、团部工作人员、联络员),参加竞技体育项目人员311人(含267名运动员,44名教练员及领队),参加群众体育项目人员238人(含190名运动员,48名教练员及领队),共报名参加竞技体育项目16个大项:田径、游泳、拳击、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举重、摔跤、赛艇、皮划艇、射箭、网球、攀岩、自行车(山地);群众体育项目23个大项:马拉松、笼式足球、3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桥牌、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体育舞蹈、轮滑、跳绳、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网球、山地自行车、滑板、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浆板、空手道。

  据悉,省十运会将于8月18日举行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