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600余名体育健儿出征省十运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8月5日,由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教育局主办的黔南代表团参加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出征仪式在都匀市人民广场举行。600余名体育健儿肩负着黔南420万人民的期望,开始了又一次光荣之旅、拼搏之旅。

IMG_7176.JPG

出征仪式。


  据悉,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遵义举行,其中群众项目和部分竞体项目已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当中。在提前进行的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中,黔南州运动员目前已获得14枚金牌。其中,竞技体育组已获7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奖牌数量累计15枚,金牌总数已经与上届省运会持平。


  据介绍,此次省十运会,黔南州将组队参加拳击、足球、摔跤、跆拳道等17项竞技体育项目比赛,约占整个竞技体育项目的81%,相对于省九运会,黔南州参赛项目同比增长54.5%,参赛运动员共计337人,同比人数增加近一倍。此次省十运会,黔南州参赛运动项目、参赛运动员均创历史最高,他们将力争获取金牌15枚,努力突破金牌2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