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以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助力全面小康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IMG_6998.JPG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才军讲话。


  2018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为配合党委政府助力精准脱贫,率领广大干部群众奔小康。8月4日,由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妇联、黔南州民宗委、黔南日报社、贵州康乾盛世有限公司工会主办,都匀民生医院承办的“2018送文艺、送法律、送健康进社区、企业、村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都匀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804144244.png

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该公益活动将在黔南州脱贫攻坚一线以文艺歌舞宣传、义诊服务形式开展100余场,旨在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知识、法律知识、健康知识。


IMG_7048.JPG

现场义诊。


  链接:近年来,黔南工会系统聚焦脱贫工作,各县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州县两级工会直接投入和协调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以建会促就业。14个300户规模以上安置点全部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建立职工(农民工)之家、爱心超市等,免费技能培训全面开展,培训总人数突破15000人次。开展医疗互助活动,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目前全州62000多名职工参加互助活动,394人次获补助金27万多元。加大金秋助学力度,破解因学致贫,5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1071万元,帮助贫困学子28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