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镇远县 > 正文

贵州镇远:洪水暴涨 镇远消防成功营救两名被困人员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唐立

  6月16日21时9分,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步行街河边观光大道上的一个酒吧被洪水淹没。有2名人员和一只宠物狗被困,洪水灌入室内水深达两米左右且还在不断灌入,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镇远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个抢险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21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后发现,酒吧已被洪水淹没大半,窗户上有2名被困人员人员和一条狗紧紧挤在一起。由于水位较深,被困人员无法脱身,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被困人员之前已经发现室内进水,但由于报着侥幸心理想等水变小再走没曾想水越来越深被困人员不得不爬到窗户上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