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镇远县 > 正文

镇远赛龙舟:实训人气不减 盛况提前上演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仕豪


  近日,在镇远县城的舞阳河水面上,鼓声震天,百桨齐挥,水花激荡,数支龙舟你追我赶,来回穿梭,场面壮观,这是将要参加今年镇远龙舟赛的各支队伍正在实训。


DJI_0004.jpg

镇远古城


  据了解,镇远即将于6月15日—16日举办第三十六届“赛龙舟”文化节。届时,将有包括传统龙舟赛、祭龙大典、群龙游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抢鸭子、放河灯等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大赛吸引了各乡镇、社区、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报名参加。

微信截图_20190529152632.png

训练队伍划龙舟穿过祝圣桥

微信截图_20190529160035.png

训练队伍你追我赶,提前上演竞赛火热场面。


  此次传统龙舟赛分为男队和女队,登舟参加比赛的划手在30人至40人之间。男子组将按比赛成绩录取前八名,第一名奖励20000元。女子组则录取前三名,第一名奖金12000元。此外,还设有龙头奖、龙袍奖、令旗奖等龙舟文化奖。


  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镇远赛龙舟”,是贵州省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镇远县长期以来的优势品牌,前来观看比赛的游客逐年增多,今年势必会吸引更多游客到镇远观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