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镇远县 > 正文

投入1367万元!镇远县电力扶贫让产业发展动力更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孙煜  吴贤和


  日前,在镇远县江古镇山背村的兴农肉牛发展有限公司,蕉溪供电所的供电员工们上门为基地的用电设备进行义诊。


电力工人正在为企业检修设备(吴贤和  摄)_副本.jpg

电力工人正在为企业检修设备(吴贤和  摄)


  兴农肉牛发展有限公司是镇远县的扶贫龙头企业,目前已带动88户贫困户通过从事饲草种植、加工等,解决就业增收,并带动50余户家庭从事畜牧养殖业。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条崭新的400伏输电线路直达加工房,这条线路是镇远供电局在2018年6月份开辟电力绿色通道架设起来的。


  “在脱贫攻坚战期间,我们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解决用电难题。”蕉溪供电所所长翁泽明介绍说,该项目包括低压线路860米、高压线路600米、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总共投资约16万元。

  用电有了保障,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了信心。


电力服务队伍正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吴贤和 摄)_副本.jpg

电力服务队伍正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吴贤和 摄)


  “感谢政府和电力部门的支持,自从得了电力扶贫的帮助,解决了公司的变压器三相电问题,在厂区内实现了机械化操作,节约了成本,促进了我们的产业发展。”兴农肉牛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星屿介绍说。电力部门对企业的服务也很到位,如果存在用电难题,一个电话他们就会派业务骨干上门服务。


  这只是镇远县电力扶贫项目的一个缩影。


  据悉,镇远县已实施电力扶贫项目120个,总投资1367万元,主要用于各乡镇产业扶贫项目的电力支撑,结合正在实施的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将使镇远电网更加优化,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