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镇远县 > 正文

镇远:政府送来“大礼包” 群众喜领花椒苗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发树苗啦,免费领取花椒树苗啦。”2月21日,镇远县涌溪乡扶贫项目花椒树苗发放工作在涌溪村篮球场上井然有序地开展,现场十分热闹,这些花椒树苗是涌溪乡党委政府为群众送去的第一份新年“礼物”。


图片1.png

花椒树苗发放现场


  当天下午,尽管涌溪乡的天气十分寒冷,但前来领取花椒苗的群众一个接着一个。


  据了解,花椒种植是2018年底涌溪乡党委政府为促进农业产业机构调整,促进群众增收而引进的,该项目主要由县林业局负责,由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的实施,主要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的合作方式,坚持农户自愿的原则,双方签订种植及农产品收购合同,农户负责种植、管理,公司负责提供苗木和技术服务。


  “今天领到了花椒树苗特别开心,现在有这么好的国家政策,我们要把这些树苗种下去,才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场领到花椒树苗的群众开心的说。


  今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涌溪乡党委、政府在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中坚持“造血”优于“输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积极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引导农户发展种植花椒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


图片2.png

花椒树苗发放现场


  据了解,当日领取种植花椒的贫困户共报名123户,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花椒树苗155460株,种植面积1295.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