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天柱县 > 正文

天柱获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为推动和促进有机产业在天柱县的健康发展,自2018年以来,天柱县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农业等部门开展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活动。日前,成功获得贵州省2018年度“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天柱县有机生产以种植、加工为主。适合有机生产的面积占申请单位农业生产面积的比例95%。有机产品年产值1828.4万元。有机种植1185.19公顷,基地12个,年产量885.2吨,年产值1450.4万元。有机加工年产量189吨,年产值378万元。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和“绿色黔东南.有机第一州”的品牌战略部署,自创建以来,天柱县积极推动本县有机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有机产品品牌,围绕本县油茶、大米、精品水果等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工作,申报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共10家,认证面积达1.5万亩,取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11张,达到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现有天柱县有优质米生产基地,年产优质大米近万吨,土鸭年产400万只,年产水果50万公斤,“清水江牌”脐橙荣获省优农产品称号,“天柱纯天然食用茶油”远销省内外,供不应求。(通讯员 杨华 杨健桃 杨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