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县领导深入基层开展遍访工作

  【原标题】县领导深入基层开展遍访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冬阳) 为全面了解各小村指挥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贫困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9月2日至9日,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深入排羊乡上南刀村、下南刀村、台乐村、大塘村、展喜村,台盘乡交江村、南瓦村、排内村、龙井村、棉花村、箕簸村、南尧村、平水村,施洞镇白枝坪村、八梗村、黄泡村、四新村、杨家沟村开展遍访工作。

  每到一处,吴世胜认真听取各村指挥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考问村支两委成员政策熟悉情况,对“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解答,并指示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吴世胜还亲切看望了驻村蹲点队员,了解驻村蹲点吃住行方面存在的困难,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吴世胜表示,今年以来,县直各部门、各战区、各村级指挥所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夯实脱贫基础,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强弱项、补短板,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广大驻村干部、蹲点队员克服困难,深入一线访贫问苦,扎实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对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吴世胜要求,村级指挥所特别是小村指挥所是脱贫攻坚最基层战斗单元,是各项政策和任务部署的最终落脚点,一定要吃透政策、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户户见面、人人过关。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要求,全面完成各项扫尾工作;要注重问题研判,防止问题反弹。村级指挥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对政策和村情要了如指掌,要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做好翻译、向导、明白人培训工作,全面补齐完善“一户一档、一户一袋”档案资料,做好迎接省第三方脱贫攻坚调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