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四力”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光宇) 台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抓重点、明目标、定任务,积极部署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县委领导有力。按照中央、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吴世胜为组长的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9月10日县委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做足“早”文章,把握新特点,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全县主题教育部署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用力。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参谋手作用,结合本地实际和特点,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培训,为主题教育奠定基础。同时,积极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详细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了解跟进工作最新动态,第一时间做好谋划紧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科学的方法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服务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致主题教育工作得到顺利推进。

  县委巡回指导组指导得力。14个县委巡回指导组统筹协调和指导到位,会前认真审核把关实施方案,会上对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工作中,县委巡回指导组聚焦主题主线,指导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把好关、定好向,抓住工作重点、关键节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各部门单位齐心发力。全县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两不误”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召开本单位主题教育部署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指示精神,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在践行宗旨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决战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