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拱街道红阳村:村民喜迎首次民宿项目分红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光奎) 近日,台江县台拱街道红阳村举行民宿项目分红仪式,分红现场,30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均到场领取各自的分红收入,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喜迎首次民宿项目分红。

  红阳村民宿项目是余杭区的对口帮扶项目,此次分红就是余杭区投入的30万元帮扶资金实际产生收益后进行的分红,本次分红资金共2.1万元,分红贫困户共30户,每户700元。按照利益联结“村集体加贫困户”模式,吸收10个贫困劳动力,每人工资每月2000元。带动贫困户30户,每户按照1万元入股资金的7%即700元作为每户贫困户固定分红,剩余盈利资金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台拱街道红阳村民宿项目是在红阳村使用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00万元建设村级接待中心的基础上,依托余杭区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30万元投入购置床、被子、空调等卧具及相关设备来确保民宿正常运营,并取得利润分红的项目。2018年红阳村接待中心建成,主要用于红阳乡村旅游住宿接待,建成以后由于没有资金购置相关卧具及设备,红阳村接待中心迟迟无法营业,之后申请得到余杭区对口帮扶资金支持,于2019年4月正式运营。民宿项目的建成与收益,进一步改善了村级民宿设施,提高红阳村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为发展红阳村乡村旅游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