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文化大餐”送上家门 台江群众喜笑开颜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张强  刘开福


  唱苗歌、跳木鼓舞、谈脱贫、话发展、讲脱贫政策……连日来,台江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文化惠民走进苗寨、走进社区,把欢笑带给观众的同时,也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到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台江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在登交村,79岁的张布习老人早早吃了晚饭,就急匆匆地来到党群活动广场,她和邻居们互相闲聊着一天的农活,大伙正在等待演员们的出场表演。她笑嘻嘻地说:“平时都在电视上看演出,这是第一次在现场看,还是在自家门口”。


089.jpg

如今在台江县各村寨社区,处处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人们的精神愉悦。


  “这种文化惠民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我们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方黎湾社区居民张天引说,尤其是脱贫攻坚苗语话剧表演节目让大家震撼,贴近移民搬迁实际生活,真是大开眼界,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走进家门口的活动,让大家不出门就能够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无论是清晨或是傍晚,如今在台江县各村寨社区,处处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人们的精神愉悦,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分享沉甸甸的获得感。




  多样文化活动让苗寨有了欢笑,文化惠民,最终要走进千家万户。当前,正值脱贫摘帽最后冲刺阶段,台江县把文化帮扶送到家门口,着力解决精神贫困、思想贫困等问题,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鼓劲加油”。


  据统计,目前台江县举办超过50场次的送文化下乡演出,放映公益电影超450余场次,切实将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给群众的美好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文化之声,让群众零距离体验到了文化的乐趣,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台江县以保障城乡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为导向,不断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了群众享受文化服务的需求,群众精神文化家园逐渐形成,让百姓分享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不忘初心的台江,一直奔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